close

「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」感想
我是誰?常常會不由自主的思考這個問題!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,但我總是希望每一天都可以過的很精采、很不平凡。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,就有如 蛹中的蝴蝶等待破蛹而出的一刻,那一刻是那樣的漫長、那樣的不知所措。我常常在想,我的確只是一個平凡的人,那我可以做什麼事情讓我的生命、生活不再俗 氣、不再沈悶、不再那樣了無生氣、不在那樣平凡呢?
我以一般人的眼光來觀賞這部「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」電影,平凡的我看見不平凡的劇情呈現,看完這部電影帶給我這個平凡人人生另一個不一樣的思考與影 響。《深夜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》拍攝的手法並沒有使用特別的華麗場景,也沒運用特效來誇大或炫耀。它用的是一般大眾都比較能接受的拍攝手法來闡述道理,內 容是一種隱喻的手法,將我們其實早就已經知道的道理隱隱的表現、說明。例如,書中要我們去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恐懼、學著去接受我們總是找許多藉口來掩飾的事 實、凡事不要太執著或者是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疑問、慾望。
的確!人在江湖身不由己!人會因時、因地、因人而迷失不知方向,很多時候,真理早就在我們的面前,思想早在我們的腦裡,哲學並不是那麼的難理解,而是我們 不願去面對吧!天啊!你我跟大家為何都被遮蔽蒙蔽了呢?是我們都太在意外人、他人的眼光,在乎別人對我們的觀點、觀感,在意外在、外顯的物質與俗世的名與 利。我們為何要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膚淺的眼光當中呢?為何要因此而失去自由的自我呢?那是被他人禁箍?還是罪魁禍首是自己呢?
人類的欲望就像無底洞一般,是永遠都添不飽的。俗話說: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。」擁有了還想在擁有的更多,一而再的需求不滿,最後讓自己成了外在的奴隸,而內心將會覺得空虛。從電影中我知道,我要的是自由的內心,!我要的是心靈的充實!我要的是一顆真善美的心。
像電影中說的:「活在當下,真實的去面對自己,也面對自己的恐懼,這才能更了解自己,也更有效的戰勝恐懼。」心無所懼!我將是一位勇者!我將是一位無人可替代的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